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推薦好書《金錢的靈魂》

鄭重推薦大家閱讀這本具有正面能量與力量的好書。

書中內容非常震撼我的頭腦,助我明白與看清「金錢」與「我」、與「人」彼此之間的真相與關係。

裏頭提到匱乏三大迷思的毒害:不夠、越多越好、事情本來就是如此。自我檢視,這三點正是社會長久以來的主流思想、一代傳一代根深蒂固的信念。作者說這些「終生監禁」限制了我們的可能性,分裂了人與人、我與你的關係,不論富豪之家、窮苦之處,人們被這些意識深深捆綁。

數百年來,我們可能都在東西不夠分、必須戰鬥、競爭以積蓄一己資源這一信念下過活,活在「你或我」,只有一人勝出的狀態,以致地球同時存在過度富裕飽足的世界與極端缺乏食物,貧窮死亡很常見的世界。

人們的意識被矇蔽了許久,不敢也不知道可以想像一個更美好的「你和我」的世界,所有人都有足夠的食物、水、土地與房屋等,每一個人都擁有足夠的基本東西來過一個心滿意足、創造力豐富的「充裕」生活。

作者說:金錢如水,是一道流、一個載體、一個意圖的管道。金錢攜帶著靈魂的同意書。它可以承載祝福的能量、潛能與意圖,也可以承載控制、支配與罪惡感,可以是愛,也可以是傷害。

她說:錢流向你,或透過你流向他人的方式,與你的生命有很大關係。你的錢是否攜帶著具滋養作用與創造力的承諾與價值,透過工作、關係或既有財富來到你身上?或著,它來自消耗、剝削你和其他人或環境的工作或關係?我們賺錢、花錢的方式會產生它的效應,這其中是有差別的。請不評斷好或壞地如實了解這道流,讓你更認識自己,據此做出有意識的抉擇,使花錢方式更符合你理想中的自己與你的最高承諾。

「金錢如水,它可以是承諾的管道、愛的貨幣。

金錢隨著我們滋養自己與周遭世界的最高承諾而流動。

凡你欣賞之事必會增值。

當你利用既有的一切帶來改變,它會不斷擴大。

合作創造繁榮。

真正的豐盛是從『足夠』流瀉而出的,而非『更多』。

金錢攜帶著我們的意圖。如果我們以誠正之心使用它,它就會帶著這一份心前進。

理解金錢之流─你的錢如何在世上移動,你必須負起責任。

讓你的靈魂為你的錢傳遞訊息,讓你的錢表達你的靈魂。

評估你的資產─不只是錢,還包括你的人格與能力、你的人際關係,以及其他非關金錢的資源。

每一個人都擁有轉換、改變、創造對話的能力,而對話可以塑造環境。對話所蘊含的力量,正等著我們去發揮、運用。當我們以充裕的觀點來傾聽、說話與回應,便能在我們與金錢的關係、與生命的關係裡獲得新的自由與力量。」

本文寫於2013年2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