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燈泡論

站在捷運往出口方向手扶梯,看著排列整齊的人們,一個接一個移動,搭配捷運站昏暗照明,瞥見每個人如同一顆燈泡,有的清透明亮,有的佈滿灰塵,有的黯淡無光,有的光芒四射。

我們都易碎,我們都脆弱,我們都強壯,我們相同,我們也不同,我們的瓦數不一,我們的亮度不一,但我們都是(鎢絲)燈泡,可以照明,能夠取暖。

只是我們看不見自己到底是顆什麼樣的燈泡,卻容易看見別人是怎樣子的,亮度如何、色澤如何、外型如何、光芒如何。

這或許也是為何我們有時像趨光昆蟲般被他人吸引,不自覺希望自己是顆那樣的燈泡,而忘記仔細去欣賞自己本來的樣子,看在別人眼中也非常亮眼的樣子。

因為我是一顆燈泡,我學習到,要記得擦拭自己的外殼,避免灰塵堆積降低亮度,要記得三不五時充充電,提升自己的光度、照度與流明。

正因我是一顆燈泡,我懂別人的清脆,也懂自己的堅硬,我懂我們彼此欣賞最美的距離,是我們互相碰觸時那一厘米未滿的柔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