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訊息流逝起落

當blog、Facebook、Plurk、Twitter等等,訊息溝通交流的管道,此起彼落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相當程度的取代了傳統電話、手機、見面等等的溝通頻率,必須時刻追逐著這些,隨著時間流逝,起起落落的字字句句,我們才知道,喔,原來你發生了這些事,原來他的想法是這樣子,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然而若是我不追尋,我不跟隨,我是否錯過了什麼?錯過朋友時刻分享的點點滴滴、心思話語;錯過資訊交流非常豐富的世界,錯過這些吧,我想。然而,我想我們更怕的是錯過自己。有些事有些心情,若沒有記錄下來,沒有留下痕跡,就會這麼樣無聲無息的消失,流逝在過去的歷史裡,甚至隱默在心底,劃下傷口形成傷痕,暗自神傷(嗯...這樣比較不好)。

寫下文字,寫下心情,寫下看法,我們在表達「我」,與眾不同的「我」!我想這應是為什麼現在是個訊息溝通交流,非比尋常發達的年代的基本精神之因吧:表彰「我」的存在。我自己,不是個常常追逐訊息的人,還是習慣躲在真實世界裡,即使網路虛擬世界已經發展到了一個異常真實的時刻。不過,沒有訊息是絕對保證會被看到,就如同沒有任何人是一定,絕對,應該對我們很好一樣,有些時候,訊息就只是靜靜躺在那裡,不動聲色,或許等待,或許不等待被發現。即使如此,我們,仍是有價值的,我們,是最棒的!無論訊息是否被回應,是否被看見。

謝謝所有願意分享的朋友,豐富了網路世界,豐富了真實世界。無須問我,怎麼我不知道你的這件事、那件事,這本來就是常態。若你願意,請再與我分享一次你的故事,你的想法,你的看法,在分享當下,我們將會擁有屬於我們之間獨特的互動回憶。請別對我說:你沒有看我的部落格、我的臉書嗎?!沒有看,是正常的,有看到呢,是緣份。訊息,瞬間被創造,瞬間就流逝,猶如追逐浪花,永遠一波接著一波,沒有盡頭,無始無終。訊息起落流逝,我們的人生,亦同。

(因為耳聞有人跟我同事這樣說:怎麼,你沒有看我的部落格嗎?有感隨筆。)

上文寫於2011年2月2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