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關於【錯誤】、【掌握】、【隨遇而安,隨心所欲】

【錯誤】

一樣借用《專注意念的驚人力量》亞伯拉罕說的:

這是一個不斷進化和擴展的宇宙。在這個宇宙中,沒有人能了解一切,天堂裡也沒有一群知道何謂完美生活的天使,天使更不會告訴你:「孩子,向前走吧,你的生活方式就跟我們體驗過的一樣。」事實並非如此。一定要擴展,才能永續長存。

擴展後就出現了對比(所謂的錯誤即是如此的存在),對比帶來了知識;對比也給我們推測、塑造、預見的能力。這麼說吧:你是大廚,你的廚房裡擺滿了食材,如果廚房裡只有三種材料,你一定會覺得苦哈哈。但儲貨完善的廚房並不表示你得用上所有的食材,只是讓你有更多的選擇。

一旦你把問題都怪罪到別人身上,你就失去了力量。因為那表示別人有力量來控制你。但沒有人可以控制你,因為沒有人可以代你發出振動頻率。(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振動頻率,意念就是我們發射出去的振動)

答案永遠沒有盡頭,問題也會源源不絕生出來。

你有能力讓自己對任何境界都感到快樂。換句話說,一旦你清掉了那一百件事情,可能還想繼續清理另外一百件沒那麼嚴重的事。等你把這些也清掉了,或許還有一百件更不嚴重的實情可以清理。等你都完成了,充滿希望……滿心樂觀,或許所有事情在你眼中都是感激、喜悅和欣喜。

你的旅程沒有終點。我們要你訓練自己,不論怎樣都能感到快樂。我們不希望別人對你好、不傷害你才能讓你覺得快樂;我們希望你的感覺不會受到傷害。

如果你的振動頻率低落,覺得恐懼、生氣或暴怒,你也不要對自己太過嚴苛。你可以說:「啊,我那快樂的引導系統讓我知道我發出了不好的思維。沒關係。那不是母親的錯。那不是政府的錯。那只是我經歷的過程。我不喜歡我的感受,所以我要把專注焦點放到別處,或著我要跟當下的狀況和平共處。總之我必須調整我的感受。」你做得到。

像自己證明你能做得到,然後你才能享有真正的自由。沒有人可以給你自由,自由是你的天賦。自由是宇宙的根基。你很自由,你甚至可以自由選擇要自我束縛。你真的享有自由。你要了解,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你都能覺得快樂,如此一來你才能真正感受到自由。

當你進入沒有恐懼的地方,你就進入了自由之地。愛去哪裡都可以。不論何時何地,你都覺得悠游自在。
--------------------------
同理,錯誤總是會發生,解決之道也一樣總是會出現(只是需要時間醞釀),沒有錯誤,不會想創造;沒有錯誤,無法再成長,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錯誤這件事,以及你的情緒引導系統,你的感受告訴了你關於這個錯誤的什麼?裡面藏了什麼呢?以至於讓你感覺好或不好?請問問自己吧。

【掌握】

我們都想掌握,我們都想有張地圖幫我們快速走出人生的迷宮,但如果這樣就不有趣了,也沒有一定要來地球玩這一趟的意義。

事實上,我們能掌握的只有我們的內建引導系統,因為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引導系統在說什麼,也只有我們自己能夠解讀這個密碼,至於外在的一切,不是人腦所能想像可以真正掌握的,所以請把焦點對準自己,先搞清楚自己內在到底在說什麼,要選擇什麼,我們才真正「掌握」。

【隨遇而安,隨心所欲】


基本上,以上所述的結果就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