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關於【時間】之我見

【時間】

走過我自己目前經驗過的人生歷程後,對於時間,我學到這是人類難以忍受與最厭惡的恐懼。我們總是認為時間不夠用,總是追著時間跑,被時間奴役。

誠然,到目前為止,我仍然處在以上這些狀態,並沒有脫離,也無法脫離,我只是慢慢允許時間就是會流過去,允許自己盡可能專注享受在當下,試著把焦點只關注在此時此刻,但說真的,很難,不容易,仍有挫敗感,不過試著願意這麼做之後,我減少了許多焦慮,許多無助,許多憤怒與感慨。


當焦點只在當下,前面、後面,過去、未來無法再強烈干擾我,這確實讓我感到解脫了一點束縛綑綁,感到自己真的有「活著」,而不是身體在這裡,神識卻不在,好比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男主角對現況不滿常常神遊。當然我對應時間恐懼的技巧還在精進中,也仍常常掉進時間漩渦,陷在時間恐慌症中,但已減輕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