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今日體悟:錯誤這件事乃為了累積經驗無誤!


人生在世誰無出錯時?今日就有三例:

1.太賣力整理,過度勞動生鏽的肢體,結果腰閃了一下給我好看,衣櫃整理慶典不得已延後收場。
這個錯,我認為是為了→教我小心點,懂得適可而止,善待肉身。

2.機車久沒騎,感覺前後輪運轉不順,到機車行請老闆檢查,結果答案是自己跟它不熟,車況好的很,胎壓正常,輪圈也正常,老闆還說如果不要,他願意馬上收購。
這個錯,我認為是→教我別亂想,常常騎它兜風就不會這麼生疏,當然也可能感官覺受變得更敏感,總覺得它好沉重(也可能是肌力訓練不足啦:P)。

3.晚餐時間到,走進某巷弄隨意挑選,選了不久前光顧過,裡面尚無客人的韓式料理店,結果確認上回不是錯覺,這家肉醃製過頭不新鮮,搞得腸胃咕嚕翻攪,食慾未能滿足。

這個錯,我認為是→幫助我清腸道,下次記得慎選消費店家。

練習換個角度看待自己犯的小蠢事,其實滿好玩的,好用的自我安撫技巧。

事情發生皆有其因,且說不定果早已存在,只是為了讓我看見才發生前面看起來是導因的事件,好讓我用肉眼看見,有機會檢視,以便修正行為舉止念頭,下次再要選擇時方懂得如何選擇對自己更有益處、更有效果、更利成長的機會。

而當然,蠢事總是常常發生一大堆,甚至像迴圈式的變換不同形式出現,直到我終於認出它背後的本質,它想要教導我什麼,提醒我什麼,改進些什麼,因此,在發現之前,重複重複千百次是可能的......

啊,我只能說,我願意接受與原諒自己的魯鈍、無明,與尚未知曉,並明白一切純粹就是為了累積人生經驗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