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一顆受傷(過)的心,才能自由的愛,自由的給。


【一顆受傷的心,才能自由的愛,自由的給】

若沒受過傷,不懂別人的傷痛
沒有受過傷,就不知要怎樣才能不受傷
唯有跨越受傷的記憶,走出傷痛

才能真正獲得心靈的自由
愛的自由,給的自由,不懼怕受傷
因為
你已經歷了那過程
你完成了療癒

-----------------------

整理資料翻出2012.6.23手寫的字跡
配一張正在分裂或癒合的圖像

請問問你自己第一眼看見的是哪個狀態?

若是分裂,請審視現在發生的事件背後,讓你感覺受傷的點到底是什麼,真的是因為他人的言行舉止嗎?或著你自己不能原諒自己處在這種狀態?

事出必有因,但要你願意去看清楚才可能釋放,請問問你自己的內心感受,到底真正讓你感覺受傷的是什麼?

是別人說的話?做的事?還是你自己內在對自己的批評?

人生如鏡,人如鏡,我們確實看不見自己,只看得見別人,這是生理的設計,所以我們內在發生的點點滴滴,其實都藉著外在境界反映給你看,重點只是你有沒有看見,看見自己內心上演的戲碼。

過往職場經驗,我看見許多人私下抱怨著公司,抱怨著老闆,積滿許多不爽,但有趣的是這些人依然待在那間公司,離不開,且不論有什麼現實條件牽絆她,以至於抱怨依舊,依舊在職,演不膩的循環。看著這些讓人們的關係能量趨向低落的狀態,我想也許他們對自己是不滿意的,對現狀是不滿意的,但他們沒有察覺自己內在的心情,外境只好繼續放映、反應他們的心聲,透過不斷重播,希望有一天,這些人能看見自己的真實心聲,轉換心念重新開始,無論最終你是否選擇離開,當你轉換眼光,老掉牙的戲碼很快會換齣。

若是癒合,恭喜你!你很勇敢,願意面對自己內心的創傷,一切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平穩,越來越舒適,全新的開始正在等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