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怎麼看你的「人類圖」

當大家獲得自己的「人類圖」後,有看沒有懂是正常的。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以非常簡潔的方式呈現,但沒有解說是看不懂的,但解說了就一定懂嗎?也未必。不過有說還是有幫助。然而我也要說,這張圖,我剛認識的時候,就覺得好多資訊要消化,現在,知道越多越覺得這些密碼也蘊藏太多資訊了吧,真的是學無止盡,讓我樂此不疲。

言歸正傳,若只是簡單講,能講的有限,畢竟每個人這麼獨特,所以若想真正深入認識自己,推薦各位尋求專門人士解讀或上課,但既然我貼這篇文,就是想簡單說說怎麼看自己這張人類圖的元素,純粹我個人的感想理解,請各位看倌自由選擇是否閱讀。






1.類型:就分四類,顯示者、投射者、生產者(再分純生產者、顯示生產者)、反映者。你會加入這個社團,想來不是跟我一樣是顯示者,就是對顯示者這個類型有興趣。

2.人生角色:有12種,是我在這個世界扮演的角色。好像一齣戲,我自己選擇扮演的角色,但這角色,我自己看我自己跟別人看我是不一樣的。

這個世界是二元性的,角色也分表裡很正常。我認為所謂表裡一致或不一致,差異只在自己有沒有認知到自己有這兩面以及自己是否接受這兩面同時存在。

3.定義:我自己用很簡單白話的講法是,很像你內在住了幾個人,一分人好像住一個人,二分人很像住兩個人,一個人做事很明快,自己說了算,兩個人則要彼此商量一下,要花點時間。(這不是絕對正確的定義,只是我自己現在的理解)

4.內在權威:幫助我做決定的指引者,來自內在(不是頭腦),協助我識別生活中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適合的,指引我選擇對我而言最好的路。

5.策略:這個跟著類型走,顯示者都是「告知」,我部落格有寫一篇簡單的感想文,有興趣者可以點進去看。http://liyungpei.blogspot.tw/2014/10/blog-post.html

6.非自己主題:所謂「非自己」就是你不是你。當你沒有依著自己的內在權威與策略過生活時,你會很容易體驗這種不順、撞牆的感覺,而這是一個指標,幫助你審視自己到底有沒有遵循自己內在的聲音誠實過日子。

當然沒有經歷過憤怒的日子,你不會知道你要的是和平,沒有經驗過憤怒的日子,你不會知道你不喜歡生氣。←我個人感想

7.輪迴交叉:這個簡單講是你的靈魂此生希望達成的人生目標,但不是絕對一定要完成的,我們仍然有選擇權要不要實現,這是個挑戰。

我知道大家都會好想知道自己的到底是什麼,但我說真的,知道是一回事,實踐是另一回事。由於這是一個人類圖課程中需要專研的學科,我這個初學者還沒學到,對這個無法多說什麼。

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在生活中落實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依循它們過日子,你有沒有對自己誠實,有沒有對人生負責,有沒有耐心活出真正的自己,如果有,並且持續,總有一天水到渠成,你會發現你活出了你自己設定的輪迴交叉,你實現了天命。

8.數字:來源於易經64卦的智慧,人類圖自成一套體系,有其獨到的詮釋。圖上的數字有被圈選,表示有被啟動,是你的特質。請對應左右兩排的數字看,兩排數字有出現,圖上就會有。

老實說,光是理解明白9個能量中心跟自己的通道,還有活用自己的內在權威與人生策略,我個人就覺得需要花很多時間消化吸收與實驗。

但我理解擁有16-48才華通道的朋友很想專研的心情,然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請懷抱弟子的心態一步一步慢慢來,細細咀嚼後才會更清楚明白。我也理解顯示者都很沒耐心,而這就是本類型要學習的課題之一。

9.通道:相對的兩個數字都有開啟,兩點連成一線,就會形成通道,通道是天賦才華,共有36條,每一條的說明請參見《活出你的天賦才華》。

10.紅色、黑色:黑色是對應右邊的數字,紅色是對應左邊的數字。黑色是意識自我,紅色是潛意識自我(設計自我),前者是你自己認知到的自己,後者是你行為表現出的自己,若沒有覺察就不會發現,但是別人看你看得比你自己清楚的部分。可以說黑色紅色各呈現了一半的自己,都是我。當我們沒有覺知到紅色的自己,我們會以為黑色就是全部的我,但那是誤解,真正的我是紅黑加在一起,紅黑組成完整的我。

我還是要強調,知道不代表你真的知道,落實才是真正知道,不然讀再多書,聽再多解讀也無用,不以為然的人們還是會依照習性過日子,把人類圖當成一個有趣的話題聽聽就忘了,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知道自己的人類圖,這只是一個認識自己的捷徑,也不是每個人知道自己的人類圖後就馬上能活出自己或得到救贖,一切都需要時間,畢竟「制約」不是一天一夜馬上能解除的。

11.能量中心:共有9個,圖上沒有塗顏色的區塊稱為空白中心。9個能量中心中間的上到下分別是頭腦、邏輯、喉嚨、愛與方向、薦骨、根部,右上小三角形是意志力,右邊大的是情緒,左邊是直覺。

至於中心所填顏色紅黃綠褐,我只知道是識別區分用。重點是了解自己的空白能量中心與有被啟動(有被定義)的能量中心對自己的影響與制約。

若形容人類圖是一台機器的設計藍圖,能量中心就是插了電24小時每分每秒不停運轉的零件組,空白中心則是沒插電沒在運轉的部分。

以能量場概念,空白的能量中心容易受到飽滿能量中心的影響,就像容器的意象,空的容器本來就能裝填物品,能量也是,飽滿的能量容器能分給別人能量,分了之後自己還是滿的,空的容器則是接受,不斷接受。

我常形容空白的能量中心像空杯子,正常狀態是空的,不正常狀態則被影響倒滿水而不自知,並以為是自己的。然而正常就是要保持空,保持流動,保持更新,這樣才能不斷接受新的能量,不被卡住、困住、溺斃。


說太多了(不過還是很多沒說到……啊,我自己認為人類圖是值得細細品味重複咀嚼越深入發現越多的學問,我愛這種探索),以上純粹個人瑣碎學習心得,大家互相切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