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人類圖」不是標籤機

「人類圖」絕對不是用來把人貼標籤的工具,但人類是最愛貼標籤的動物,不貼無法溝通,不貼無法交流,不貼難以言說,不貼難以傳達

「人類圖」是一台協助人類去除自己被自己或被外界所影響,不知不覺制約已久各種有形無形標籤的拆除利器。

對我而言,它是非常科學、理性、邏輯、清楚明確、智性層面的療癒工具,尤其適用於解脫受困、迷惑的頭腦心智。

若有意願想去除貼滿自身眾多似有若無的標籤,第一步必須要去看見

看見自己到底貼了或被貼什麼標籤在身上、在腦中、在心裡。

看清楚了,才有力量與方向面對,處理、顛覆、翻轉、重新解構與詮釋這些既存標籤、虛假標籤。

接著,在生活過程中實驗與實踐一段時日(參考值是全身細胞汰換一輪要七年),觀察既存標籤、虛假標籤在生命中活躍的動態。

從中篩選檢視自己要的、不要的、喜歡的、不喜歡的,甚或有時喜歡,有時不喜歡,有時好用,有時不好用的這些各式各樣標籤。

並讓這些標籤有機會以不同以往的可能性開展表現,漸漸的,我們會越來越像我們自己靈魂初始設計的樣貌,趨近身心完整如一。

然後,當我們活出自己靈魂賦予自己肉身最真實本來的姿態,甚至有一天,我們將得以超越標籤,跳脫因果(二元),創造(活出)無限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