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首次免費市集擺攤參與心得

希望更多人能體會我所經驗到的喜樂之情。

---------
【首次免費市集擺攤參與心得】

之前我沒有參加過任何免費市集,甚至昨天才仔細瞭解什麼是「禮物經濟」。

對二手物品的處理,思維模式也停留在網路拍賣、實體二手店、轉送親友等有限的選項。

前陣子因為觀賞「我家什麼都沒有」日劇及相關書籍,對斷捨離進階的極簡生活有所嚮往,所以又整理出不少只用過、穿過幾次,甚或買入後從未使用過的物品,可是堆放許久遲未處理。

剛好昨日朋友分享住處附近公園有人發起免費市集,便大著膽子厚著臉皮,請朋友幫我把挑選好,樂意贈送出去的三、四箱東西搬去。物品有點多,搬運過程中,忍不住跟朋友自嘲好像在搬家:P

快到活動地點前,還意外結識一位已參加許多場市集的新朋友,讓第一次參與免費市集的我們頓時安心許多。

活動從三點半開始,決定把東西搬過去前,跟朋友先去探了下路,已有許多人擺攤,但每一攤的東西都不多,選擇有限,讓我害羞的心不再害羞,結果後來我們推論,我們去探路的時候是已經贈送完一波的狀態,所以才會覺得好像沒什麼東西,孰不知每一攤的物品皆已送出九成,剩最後一成仍在等待需要者而已。

送物比賣物感受更美妙!

今天的經驗真的很美妙。真沒想到自己帶去的東西都有人認領,當然我自己覺得自己的東西都是好物,除了幾乎跟新品一樣(我是很會保存物品的人),就算有用過幾次,皆有用原本的包裝盒、袋或乾淨塑膠袋包裝,也順便帶許多用不到的環保購物袋去,因為多數人沒想到準備,就被索取一空,挺好的。

還沒開始前,假想會剩很多送不出去,還請朋友到時陪我再送去別處的實體二手收物店,結果90%在剛擺攤後不到20分鐘就被需要的人各自選走。其實精準的說,因為前面的攤位已經沒什麼物品可選,大家根本是站在我的攤位前等我把東西擺放出來^_^

挑選有需要物品的人們都很有秩序與禮貌,雖然有東西不知何時被何人拿走,因為聚集在攤位四周的人出乎我跟朋友意料之多,便無法一一跟物品道別,然而看著這些物品被有需要的人帶走,感覺真的很舒服,有輕盈的清空感,超舒坦的!

如果各位家中有不再需要、不再使用、閒置許久、狀態良好的物品,超推薦參加免費市集,體驗擺攤送物的樂趣,那感受真的很特別!連來幫我的朋友也說,明明不是她的東西,但全部完送出去,她也感到很開心~

另外,我們都覺得可惜的一點是忘了準備野餐!物品完送後真的很需要來一個放鬆閒聊心情的野餐聚會^^

活動相關資訊,可在網路或臉書搜尋「免費市集」,不同地點有不同人士發起舉辦,各有各的進行方式,請您自行挑選方便的參加。

祝福大家家中不再需要、不再使用、閒置許久、狀態良好的物品都能在免費市集中遇到需要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