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事情會自己解決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達賴喇嘛

2011年10月14日有感而發寫的長文,今日看,依然有所得:

以下小小感想,純粹心得分享,請勿見怪。

「事情會自己解決~」 這句話就是這個意思,這句話是要我們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不過這樣說,確實難以讓邏輯理性發達運轉的半邊腦左腦理解與認同,因為這是直覺感性創造力有發達運轉的右腦會輕易相信與認同的。

人們總是習慣思索,想找出解決的方法,可行且明確具體看到結果的方法,然而有個前提是,人們的思想意念早在事情發生前就默默的在運作著事情結果的方向。

當肉眼可見可感的事情被看見被覺受到時,人的身體、意識、心思其實早就餔陳許久,在潛意識裡運作著。

思想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想像力是人最有利的工具。

因此注意自己的思言行是覺察自己內心真實聲音的第一步。

現在正學著常常保持正面的想法、看法、感受,保持讓自己舒服、愉快的想法、看法、感受,看見為什麼我對某些人事物感到不舒服,感到難過,感到厭惡,是因為我自己的什麼信念在抵抗,或逃避,或排斥,對我自已。

我現在漸漸開始明白一句話:「你怎麼看他,你就怎麼看你自己」,我對某事會討厭,是因為我自己不能接受,以至於我就在痛苦中,因為我就是不能接受,不願和平,只想戰鬥。

然而當我接受現況,接受就是這個樣子,我反而解脫了,我不再被綑綁在那個點上,我願意與我內在那個點和解,突然的某一天,我才發現我脫離了那個自己綁自己的遊戲,並且真正釋懷,不再罣礙,那種心靈上的自由,意識上的自由與放手是很開心的!

「當我們能寬恕他人和自己時,我們便療癒了!」我喜歡與欣賞這句話,朝這個方向進展中。

至於別人說我們不懂他,本來問題就是每個人自己要面對的,誠意在我了解你的處境,但我無法為你解決你的問題,就像你也無法幫我解決我的問題、我的心理壓力,不過我不會怪罪你怪罪我,我知道只是你的情緒需要發洩。

人們總有許多的恐懼、憤怒、病痛、憂傷......種種情緒,這些其實是在反應他感覺不到安全,感覺不到被愛,而這些只有當人們自己體悟自己是安全的,自己是被愛的,才能夠平復。

不是我的他或她只能協助,只能傾聽,只能陪伴,或許給意見,給建議,但都不能幫他過他的人生,那些關卡終究要本人用腳、用手、用各種方式走過去。

然後,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朝「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這句話的意識靠近,無關乎我們是否是世人肯定的成道者,重要的是我肯定我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學習著,平衡著,放下批判,放下恐懼,放下擔憂,放下自己不能原諒自己的點,學習著聽我內心真實的聲音,學習連結合一我的身與心,慢慢持續前進中。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