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你所抵抗的東西會持續存在

【生活小故事】

一天去餐廳吃飯,突然瞧見遠處有團用過的衛生紙躺在空曠地板上,因對我來說很顯眼,正好在視線範圍內,不免有點礙眼,所以我盯著看了一會兒,心想服務人員應該會看到把它撿起來吧,誰知,服務人員收餐送餐來回數次,非常巧的都從旁經過,還用非常優美的弧線走過,沒有踩到,沒有踢到,更沒有看到!

好吧,因為我有所抵抗,看不順眼一團紙屑處在空無一物的地面,最妙的是,當我轉移注意力,專心吃完我的飯,準備離開時,才意識到那團東西消失了,不知不覺被收拾掉,還真是驗證了這個道理:「你所抵抗的東西會持續存在。你所靜觀的東西會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