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有八個想法是我們應該丟棄的

【開運智慧啟示錄】成功始於覺醒 心態決定命運
有八個想法是我們應該丟棄的:
一、已經太遲了:
我們要相信只要願意開始,一切就不會太晚,無論是專業能力的養成,還是生活作息的改變,只要我們願意改變,永遠不嫌晚,怕得是我們不願意開始改變。遇到困難時不要哭泣,因為哭泣無法改變任何事;要用微笑面對未來,因為事情已經發生,昨天也已經過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唯有把握當下、才能創造明天!
二、若我能再聰明一點就好了:
一個暫時不得志的人,若能夠繼續努力,打算贏回自信與成就,那麼今天的失利,就不算是真正的輸。相反的,若失去再次戰鬥的勇氣,那就是真的輸了,成功者往往不是比我們聰明,只是能在最短的時間採取最大的行動。
三、我一點也不重要: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說:『我要命,不要面子』,面子本身一點都不重要,如果贏了裡子、輸了面子又何妨,怕得是不敢勇於承認失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最後變成輸了面子、又輸了裡子。人的重要性是一點一滴爭取來得,沒有人一開始就很重要,都是一步步慢慢前進的,面對人生這場賽局,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但絕對要愈挫愈勇;然而,曾經有過相同過程,現在小有成就的,更不該看不起別人。
四、我越少冒險,就越不會後悔:
有些人就算在時機不好時也能致富;有些人即便在時機良好時,也從來不採取行動。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不冒任何險的人生,有時候反而會承擔更大的風險,因為當環境日新月異,若我們不前進、就是退。而堅持能讓我們永不後悔,能讓我們成就夢想,更能讓我們在逆境中發揮潛力。
五、明天再想也不遲:
雖然我們都知道能把握的只有現在,可是大部分人總是同時活在昨天、今天及明天,仔細想想我們是否老是沉浸在回憶裡?幻想自己未來過得如何?當自己有錢以後要做什麼?然而,人要創造自我價值,無須依靠否定別人的價值來成就自己,而是需要不斷的行動,把自己的優勢呈現出來,而且要不斷向上提升,這樣就是在創造自我價值,持續行動就是不斷的創造價值,反之,停滯不前就是減損自我價值。
六、我只想待在舒適區:
人只有在壓力下才能快速成長,學著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人如果過得太安逸、進步就停止了。在每個人有限的生命當中,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都是非常重要!改變很困難,因為改變意味著原本熟悉的事物將變得陌生,大部分人會因為目前環境的舒適,而不敢輕易地去嘗試未知的事物,然而,只有勇於跳出舒適圈、勇於嘗試,才知道人生會有什麼不同。
七、都是別人的錯:
或許我們曾經遭遇某些挫折、曾經做出錯誤的決定,但這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生命會因為這些磨練而更加璀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先想想自己是否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並與其他人做良好的溝通,溝通絕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因素。生命中超過一半以上的失敗和煩惱,其實,都來自於我們自以為是的錯誤心態,才會讓自己陷入自怨自艾的悲劇情境當中,這時不妨跳出自己的角色,以旁觀者來看待這件事。
八、太多阻礙讓我想放棄:
有時當我們遇到阻礙,就會感到沮喪,然而,我們想要有多大的成就,就會遭遇多大的阻礙,當我們想放棄的時候,不妨告訴自己:只要再多堅持一下,或許就會讓結果變得不同!所以,夢想成真的關鍵就在於,我們是否有敢於行動的勇氣,不是想不想,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人生的奮鬥重點在於方向與行動,如果我們很想要某樣東西,一旦目標選定、就要使命必達的完成它。
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26267614123442&set=a.102602589823284.5352.100002206300342&type=1&fref=nf&pnref=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