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說說部落格發文頻率

因為最近想更規律點生活,包括上線及發文也規律化,所以目前實施隔天上線制,至少隔日上來一次,同時至少發文一篇。(我通常會先在FB粉絲專頁發文,之後再選取想存放在部落格的文章,所以部落格的更新速度有時會較慢)

雖然我所學習到的網路社群人際維繫法,都強調每天發文,每日互動為上策,並且FB粉絲專頁還有讓你預先設定何時發文的好用機制,但我就覺得即時性對我這個直覺人是很重要的,當下想分享什麼說什麼,當下反應當下發言,感覺才有始有終有完整,至少目前,我認為如此做法最適合我。所謂「直覺」,一閃即逝,無法預期,無法計畫。

然而訊息量爆滿的這個時代,你越不出現,越少發言,越少互動,似乎你的存在就越單薄,你跟人群的距離就越遠,但我就不想老實聽話,不想勉強自己硬是要在自己不想發言、不想出現、不想上線、不想瀏覽時,逼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那只會讓我想遠離社群,遠離臉書,遠離媒體。我要拿回我的自主權,而非被各種恐懼或癮頭牽著走。

所以,先這樣,以我的心,過我的網路生活,如同各位也以自己的節奏與方式過自己的網路生活。

遵從我心,始終真誠,活在此時此刻!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