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光課教導:【不做浪費能量的事】

光課教導:【不做浪費能量的事】



這句話簡單講就是不要虛耗自己的能量(像是精神、體力、金錢、時間……等等等)。

舉個我自己的例子,以前在文化事業工作的時候,上司們也跟我一樣求好心切,但總常態性發生變來變去,改來改去,把簡單事搞複雜的橋段。

最初,我很乖隨之起舞,任勞任怨陪跳每支舞,後來,我學聰明,不馬上動作,給對方時間想清楚,也給自己時間思考,接著選在適當時刻與對方溝通確認,這個修改或異動或決策,是您認可百分比很高的方向嗎?

越來越熟悉那套既定模式,越看越清楚,我反而能夠不再受限該模式。

跳脫模式所費時間必然,所經挫折必需,慶幸,我走過,看清,明瞭,懂得放下,不再受困他人、自我受困。

現在,我仍在學習如何不做浪費自己能量的事,例如總不自覺慣性長篇大論,要學習更濃縮精簡的表達重點,類似這樣從小地方、小事情做起,更有效運用我的能量。

願各位也懂得妥善運用自己的能量,過著輕鬆不耗能,不費力的生活!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