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勇於不一樣

泳霈說: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跟別人不一樣,關鍵在於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是否認同,是否熱情,是否肯定,是否接受,是否相信,這些能幫助你勇於做自己,做自己要做的,並且不易被外界所輕易激怒或打倒。
做自己的重點是你對自己的看法,你對所發生的任何事抱持的態度是什麼,在任何狀況下,你有沒有允許自己去看見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真正的意圖?
做自己,從來不是一件輕鬆事,尤其在社會文化傳統包袱特別綑綁壓抑獨特的氛圍下,要不跟著群體意見前進,要不藏匿於群體之中,即使有不同於團隊的意見,也不敢提出來,精神疾病難怪層出不窮。
我們都希望被認同,被肯定,被接納,這是天性,但也因此,我們屈服於這些誘惑,忘了自己是誰,自己的獨特性,自己的創造力。
與眾不同是好事,因為從認同自己,肯定自己,接納自己,尊重自己開始,我們自然而然就與眾不同,自然而然能發揮只有自己才能發揮的天賦力量,自然而然會去尊重他人,接納他人,肯定他人,認同他人,明白每一個人都是美好的,這是很美的循環。
當然,眼前總是充滿看似讓人不滿意的風景,請了解,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的韻律與過程,請先處理好你的內心風景,先做好你自己的功課,一段時日後,你對自己的滿意度提高,你看外在風景也會越來越滿意!

延伸閱讀三篇:
引進各種翻轉教室的創新教學的台大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計劃執行長葉丙成:「我經常在課堂上做的,只是告訴學生我的懊悔,包括曾經太在乎成績、不敢探索自己。我快到30歲才體會的道理,如果可以讓學生早10年知道,那他們之後的人生會不會更精采?」

-----------------------------------
當她被狗仔拍到在超市排著隊結帳時,對我(《溫柔的心,強大的力量:德國人的日常思考》作者鄭華娟)而言,她顯示了幾個有趣的思考:
一、我是梅克爾,不管我的工作是什麼,下了班我就是梅克爾。
二、我要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吃,我喜歡吃和用的東西,就在這樣一般人會去的超市裡,我和一般德國民眾沒什麼不同。
三、我對德國超市的產品很有信心。
四、我用我的方式過著我的生活。
這幾個簡單的堅持,是很強大的信心。

-----------------------------------
「不要試著去迎合,不要坐在圈圈裡不動, 當別人告訴你你很不一樣,要微笑、抬起頭並感到驕傲」
原文網址: 裘莉奪兒童選擇獎 感人致詞:不一樣很棒,別去迎合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30/48580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