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近日領悟

【近日領悟】

我們像蠶一樣作繭自縛,直到發現自己正在作繭。

我們像蟬一樣金蟬脫殼,因為準備熟成願意掙脫。

以上兩種細微的進展過程,最重要的本體就是被包裹其中的我。

只有我可以救助自己,唯一的裁決者其實是我們自己。

重要的是我怎麼想,我的信念是什麼,我的選擇是什麼。

一件事有無限發展可能,關鍵在於我的決定,我的自由意志。

是我左右事情發展,即使看似外界影響,也是我所吸引來外境,為了修正思言行。

修行之道難在發現是我在左右,因此內觀自省有助發現,談心聊天亦有助益。

萬般迷惑之際,只要一點突破,便能簡單看清眼前謎般地圖,選擇最適合的方向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